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第八届广州公民科学素质竞赛开赛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量:12254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302.gif

514日上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广州公民科学素质竞赛预选赛在市科协3号楼会议厅举行,由我市各职能部门选派的19支队伍、近60人角逐决赛资格。

image.png


本次预选赛是广州市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15项重点民生清单之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围绕党史和疫情防控等科学知识精心设置了竞赛题库和竞赛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必答、抢答、图片题、线索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广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荔湾区、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南沙区等10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团体决赛,展现出参赛选手们党史知识的丰富积累和准备充分、机辩沉着的良好心理素质。

image.png


根据赛制安排,决赛将于2021年5月28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届时,科普广州视频号、腾讯新闻等直播平台将实时向广大市民直播比赛盛况。

image.png


图片
广州公民科学素质竞赛是广州市为贯彻实施《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而举办的全市性科普竞赛活动,也是全市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效果明显的重要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