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量:24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凝聚广州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广州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听党话。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

二、发挥优势助防控。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加强防疫辅导、心理疏导、科学引导,帮助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研发单位和企业科技工作者加强科研攻关,把成果应用到抗疫最前方,将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医疗卫生战线的科技工作者勇担使命、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

三、以身作则扬正气。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当好表率示范,带头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公众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