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端午的习俗与诗词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量:9574
















为展示我市人才良好的风采风貌,引导支持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推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知识科普,帮助市民维护身心健康,由广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系列直播活动第四期将于6月13日19:30正式开讲,邀请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会长、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曾大兴,围绕端午的习俗与诗词进行专场讲座。



端午的习俗与诗词


这次讲座,曾教授将给大家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及主要内容,讲解古代端午节的习俗与古代诗人、词人写端午习俗的经典作品,阐述端午节所体现的文化内涵、审美情趣对于今天的意义。


曾大兴

  •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 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会长

  • 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

  •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曾大兴教授主要从事词学、文学地理学与岭南文化的研究,主要学术专著有《柳永和他的词》《词学的星空》《词学新探》《文学地理学概论》《中国历代文学家之地理分布》《气候、物候与文学》《中华名楼》《岭南文化的真相》等10多部。


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坐定听讲?

观看直播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今晚19:30直播开始



后续,广州市人才办将持续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广州高层次人才代表,看院士专家亲自讲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在线心理健康课程分享居家运动健身教程等等。还有什么是您最关心的?赶快留言告诉我们吧!


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

往期回顾

第一期:疫情期间心理免疫

主讲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何红波

第二期:疫情防控常识

主讲人: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 黄远博士

第三期: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院士、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主任徐宗本

来源:人才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