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学党史、办实事 | 广州市科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助力共建防疫屏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12289

为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广州市科协利用广州科普长廊开展“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破除疫苗接种谣言”专题宣传,围绕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助力共筑免疫长城。




此轮广州市的本土疫情具有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的特点,作为战疫中的“两条腿走路”,“打疫苗”、“测核酸”必须双线同时推进,才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除了推广新冠疫苗接种,还需要做大量的科普工作和辟谣工作,澄清不靠谱的“伪科学”。为此,广州市科协科普长廊积极发挥阵地优势,策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破除疫苗接种谣言”的专题科普宣传图,针对新冠疫苗相关的几大焦点疑问与谣言,立足权威、及时辟谣,助力打破“疫苗犹豫”,及早共建防疫屏障。




专题科普宣传图专题科普宣传图文字精炼明晰、配图清新简洁、形式生动活泼,为公众所喜闻乐见。与此同时,广州市科协积极铺开线上宣传渠道,与各区科协、科普E站共享电子版宣传图资源,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 广州市科协 苏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