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学党史、办实事|广州市科协利用科普长廊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精神高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量:1299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科协于近日在广州科普长廊推出新一期专题图片展,回顾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向广大市民宣传展现党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最新政策,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牢固树立“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回望科技发展,彰显制度优势。“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2021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专题图片展的推出,重点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通过广州市科协及广东科技报社融媒体平台的立体化传播,向更广大市民群体进行宣传普及,为助推广州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传达讲话精神,引领发展航向。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动员令”,为科技工作者指明奋斗方向。广州市科协立即部署深入推动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和对科协工作新要求,与科协职责使命和中心工作相结合,按照中国科协、广东省科协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将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转化为科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其中,在广州科普长廊开展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专题宣传,积极助力传播最新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营造关心关爱科技人才、领导推动科技组织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州地区科技界入脑、入心。


广州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普长廊,融合科普e站开展线下、线上渠道宣传,通过详实的宣传内容、富有感染力的画面,大大提升了传播力度,掀起学习高潮,打造出具有广州特色的科普画廊,助力于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提升科学素养、直观了解国家未来科技发展方向、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将个人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科技建设,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科普e站平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