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科创中国@广州| 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白云区知识产权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量:6839



为扎实推进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解决企业网络平台维权等问题,6月22日,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市科协指导,创交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创交会系列之广州白云区知识产权培训活动成功举行,约有1000多名企业人员参加线上活动。



广州市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妍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通过调研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和搭建了网络平台,逐步尝试从传统营销模式向“互联网+”模式转变,运用各种网络平台推销企业产品。但在使用网络贸易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着创新成果被侵权、窃用、不正当竞争及要如何通过互联网收集有效证据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等问题。本次培训就是针对这一系列的问题,组织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通过学习、咨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家、资深专利律师李骞就企业知识产权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应对技巧,专利无效中互联网证据的认定两个主题,用大量的真实案例,配以幽默风趣进行分析讲解,让企业学习到实际发生专利侵权时如何更有效的收集证据,以及如何通过专利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在专利无效中互联网证据的认定这个主题的分享中,李律师还根据企业代表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运用实际案例类比,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广州市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陈杰华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2021创交会的有关情况:本届创交会计划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展览展示聚焦“科创+产业”,同步开通线上展会平台,线下及线上展出成果项目约5000项。同期线下还将举办论坛峰会、成果拍卖、项目路演等专项活动约30场,线上同步直播拟邀请两院院士、海内外行业专家、全球顶尖企业高层、投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位嘉宾共同参与。

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企业代表关注创交会有关平台,邀请入驻“科创中国”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