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2021党务、纪检工作培训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12440


根据广州市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年6月25日上午,结合开展“2021年市科协党务和纪检工作培训”,党组书记罗光华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为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罗光华同志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广州巨变历程、践行出新出彩使命三个部分进行了宣讲,提出要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伟力、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决心和书写砥砺奋进的崭新篇章。罗光华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五点学习心得体会:

一是要学出绝对忠诚。各位党员干部更要通过学习党史,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一心一意跟党走”。把“两个维护”放在绝对忠诚的第一位,思想上坚定追随、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学出坚定信仰。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

三是要学出为民情怀。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学出清正廉洁。要通过学习党史,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增强勇于自我革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陶冶道德情操,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反腐定力,持续巩固科协系统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五是要学出创新实干。大力弘扬创新实干精神,更加坚定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科协工作的主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不断做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推进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国家级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易平台,推动科协成为科技创新重要力量。

光华同志要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

切实对照科协“四服务”职能,找准科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科协工作的“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为把广州建设成为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