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市科协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量:635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市科协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7月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以及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了发言。各基层党支部也迅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原原本本研读,逐字逐句领会,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学习感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光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将科协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把科协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优“科普中国”,做强“科创中国”,做精“智汇中国”,做实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广泛地凝聚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情怀、感天动地、催人奋进,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到廉洁奉公,切实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发挥好科协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站在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上,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求要用历史映照显示、远观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开创未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履行科协的职责使命,深入抓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带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欢欣鼓舞的同时,更为党领导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镌刻的壮丽篇章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科协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抓好“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的贯彻落实,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切实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科技支撑。


市科协一级调研员(市管)程志鹏: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学会学术部部长梁丽荣: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发挥科技社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建党百年引领学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支持学会开展具有学科行业特色的党建活动,开展青年人才政治引领活动,宣传展示学会与党同心同行的初心使命,推动学会自觉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依章程自治相统一,夯实党的领导深厚的群众根基。


科学普及部部长黄增豪: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对建党以来的所有革命先驱充满崇敬,为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认真履行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从健全制度保障、激发科普需求、优化资源供给、完善工作体系等方面努力构建科学普及生态,确保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均衡发展,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


科学普及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淑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张弛有度、振奋人心,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做好科学普及、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不断深化供给内容,推进协同开放,提升价值引领,坚持奋斗在科普事业改革创新一线,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发展部副部长柯锐鹏: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做到见贤思齐、争做先锋,认真汲取榜样力量并转化为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付出、默默无闻奉献,更好谋划做好2021年创交会、交易中心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际交流部部长黄有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为我们开展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科技社团联络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张寅:站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推动科协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钉钉子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到实处,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和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普展教部部长曾国柱: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情澎湃,热血沸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党必将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有新的作为和新的成就。作为科普战线上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奋勇向前,切切实实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初心不改,笃行致远,矢志不渝,践行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将会把旗帜插在最前线,并高高飘扬。


科学普及中心科普项目部部长苏永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有感触,特别是总书记号召我们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中国。科普中心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建设科学文化,大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学普及中心九级职员刘潇: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基层科普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必将努力学习和掌握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宣扬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尊重实践、弘扬理性的科学精神落到实处,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