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市科技社团党组织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量:12065


7月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发动所属科技社团党支部组织近千名科技工作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将科技工作者的个人力量汇聚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


入选我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将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感言



01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鑫: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感想颇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医生、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临床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肩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我们都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02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研究员刘嘉: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心中胸潮澎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韧不拔、不畏挫折,淡泊名利、不浮不躁,始终保持探索真知的坚定意志和创新创业的高昂激情。在工作中深入探索基础研究理论及其科学规律,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立志通过不懈努力,解决我国医学科学技术发展面前的“卡脖子”难题。


03

华南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樊天慧:


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感到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作为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的科研工作者,更要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强化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时刻坚守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治学态度,努力成为团结协作、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04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外科副主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张还添:


今日见证我们党百年华诞,何其荣幸!我将时刻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待患者如至亲,不断钻研,为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一滴,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有担当能力的青年人。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05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唐燕来: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深沉浸在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伟大征程的史诗之中。作为一名青年医生、教师,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言传身教地鼓励学生们不断奋进,以实际行动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不忘医者初心,为人民健康奋斗终生。


06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研究员杨朝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发展史,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是无数英烈先辈们长期拼搏的结果,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导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根,热爱自己的领域并为之钻研和拼搏,展现青年一代的积极奋进面貌,接棒前行。


07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许细薇: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科教工作者,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继续深入的研究农林废弃物的高值化应用,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伟业,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国家人民,培养好下一代接班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08

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热喷涂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小峰: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工作者,要以张桂梅等党员为学习榜样,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力争做出对国家有用的科研成果。


09

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刘宏:


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将积极相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有信心、有决心、有韧劲地开展系列创新研发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来源:中共广州市科技社团委员会

编辑: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