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热烈祝贺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市科协原主席周福霖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15655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为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之一。


周福霖院士简介

周福霖院士于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担任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现为广州大学教授,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在他近60年从事工程结构与抗震减震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生涯中,为我国减震防灾创新技术--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开拓性贡献,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及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周福霖院士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建设部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创新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嘉奖。


建党100周年




广州大学举行周福霖院士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颁发仪式

广州市科协宣读贺信


7月5日上午,广州大学举行周福霖院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颁发仪式,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出席仪式,广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和广州院士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会上,陈晓嘉对周福霖院士作为广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其颁发奖章及证书;曾雪玲现场宣读了贺信。





贺 信




尊敬的周福霖院士: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欣闻您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此,谨向您致以热烈的祝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您作为广州市科协原主席、广州市科技界的杰出代表,在近40年的党龄、57年的“抗震人生”中,始终坚守初心、以科技报效国家。您带领团队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为广州塔、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保驾护航,大力推动减隔震技术在特种建筑和普通民居上普及应用,让广大百姓住上安全房屋的同时,更为我国、为世界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开拓性贡献。您年届八旬,依然奋斗在科研一线,带领团队不懈努力,引领中国迈进国际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的领先行列,以毕生心血践行为祖国人民建设“不倒屋”的理想,唱响了共产党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时代最强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使命召唤,科技界重任在肩。广州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将以您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而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广州院士活动中心

2021年7月2日


▲周福霖院士发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年来,我在党的领导下从事工程结构与抗震减震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今天这个荣誉属于集体、属于大家。”周福霖院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党的伟大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夺取胜利的关键。在省市各级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大力推动减隔震技术的普及使用,不断推进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进一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往期推荐



科技人物|抗震院士周福霖:让每一栋房屋都是"楼坚强"

2019-06-28

朋友圈昨日被地震吓坏!我们的房子安全吗?周福霖院士这样说……

2019-04-25

科技人物 | 周福霖:橡胶叠钢板 地震房不倒

2019-01-24

院士格言|周福霖:人生要经得起挫折考验

2018-10-25

周福霖:推广隔震减震技术 是在拯救人类生命

2018-09-16

院士格言|周福霖:不拘一格“引”人才

2018-08-15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周福霖:“科技兴国”是我们每一个科技人的责任!|院士格言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