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科创汇”大湾区服务行 | 广州市科协联合ITTC开展项目市场化落地服务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量:7029

日前,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院士活动中心、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2021‘科创汇’大湾区服务行”活动持续进行,为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创美抗衰老研究院、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精准对接和匹配技术需求,通过提供技术开发、技术转让/许可/入股、技术咨询、技术评估、技术投融资、知识产权、国际高端人才引进等全链条服务,为打通后续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7月5日

广东创美抗衰老研究院


创美研究院拥有前沿标准化研究所,6家强大生产基地,100+各领域专家团队,500项专利高新技术及数量庞大的成熟产品配方,服务美妆行业各渠道企业品牌。坚持以科技为依托,以品质为核心,增强美业企业品牌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7月5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携北京市炜衡(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简称“炜衡律所”)到创美研究院进行交流对接,重点就技术秘密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最终炜衡律所与创美研究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三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产业化、知识产权联盟、商业秘密等话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7月6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首批四所高等中医药本科院校之一,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晋级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确定的首批实施“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和承担“中医拔尖创新人才模式改革试点项目”高校,入选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中医学、中药学是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7月6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王剑教授亲临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并与公司有关人员围绕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研究成果以及项目孵化落地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美容护肤品研发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汇聚了微波提取、鲜药低温提取、大孔树脂纯化、超临界萃取、超滤膜过滤纯化等多种技术,在细胞、动物模型、人体等多个层次开展了功效研究,取得了多项专利和功效原料工业化制备技术路线,并已经与企业合作研发出系列中医药保健品。


接下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联系,帮助更多老师的科技成果实现转化落地。


7月8日

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赛特智能是专业的低速无人驾驶全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高精度室内外定位及导航、机器视觉和智能集群调度等行业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深度布局该领域500项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公司已成功开发和落地应用的产品包括智赛拉:医院智能配送机器人、智能感控机器人,以及智赛洁:无人驾驶清扫车等。



7月8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长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睿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一行深入赛特智能开展走访调研。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科创智库、院士工作站、知识产权、人才引进、孵化器展厅合作、技术秘密保护、投融资联盟等业务。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在孵化器展厅、专利分析与布局、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放眼“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创新发展成为重中之重,尤其是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形成澎湃有力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这其中离不开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的通力协作与共同推进。


未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打通“创新链”,有力地推动科技成果进入经济社会主战场。


来源: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广州院士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