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科普长廊推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突出科技人物”专题展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量:9352

微信图片_20210421091159.gif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到“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在党的事业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盛赞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吹响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角,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历史使命和奋斗方向

专题图片展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科协于近日在广州科普长廊推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突出科技人物”专题展。专题展以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向公众展现了钱学森、邓稼先、袁隆平等十位科技巨匠在不同领域的科技创新成就,弘扬了科学家们追求真理、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以及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专题展设计精良、语言生动,史料鲜活、事迹感人,具有深刻的启发和教育意义,进一步激励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们坚守优良传统,传颂科学家故事,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本期专题展宣传图在天河区政府宣传屏、天河区科协网页、以及遍布在党群服务中心、村委、居委的科普e站等科普设施进行共享展示,广受领导干部和市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image.png

天河区科协网站开设宣传专栏




image.png

天河区政府大堂宣传屏展播




image.png

南沙区东涌镇西樵村科普e站展播





来源:广州市科协、广东科技报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