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观百年风华时代画卷 抒红色爱党情怀——创新与交流中心党支部参观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662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用好广州本地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17日上午,市科协创新与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广州艺术博物院“百年风华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

党员一行集体参观了党史展,展览围绕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主题,汇集了美术家们在不同历史时期聚焦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2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漆画、雕塑等不同门类。展品以时间为叙事线索串联“英勇斗争”“火红建设”“春潮涌动”“美好生活”“艺苑新彩”五大篇章,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驻足在一幅幅见证历史的艺术品前,围绕着作品背后的时代故事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中,一幅幅作品体现的时代背景故事如同电影放映一般生动形象地活跃在大家的眼前。

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该展览既是一场视觉与文化相融合的盛宴,也是一个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将党的历史由教科书式的传播落向一件件精神化的艺术显现,发挥艺术作品的美育作用,让大家在欣赏艺术中,加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和了解,感知当下的美好生活,树立文化自信和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实推动中心发展汲取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