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同级监督专题辅导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6676

9月10日,按照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党务、纪检工作者培训安排,市科协在13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专题辅导,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勇同志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同级监督进行了一次专题党课教育,要求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出发,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主线,落脚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紧紧围绕“五个强化”,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监督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推进。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各项决策监督机制建言献策,使开展同级监督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助于《意见》的落地落实,更好地发挥出制度的威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