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8190

9月1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3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会贯彻落实措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光华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凝聚了深沉的历史思考、深厚的理论内涵和深切的期待嘱托,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特别是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个字总要求,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深弄懂悟透践行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新要求,重视年轻干部成长,认真培养,强化锻炼,从严管理,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强教育引导,推动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风险挑战面前敢战能胜,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守牢做人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大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着力培养能够担当大任的科协新人。要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有意识、有计划对优秀年轻干部墩苗压担,把他们安排到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一线锻炼重要工作、重大活动中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有干劲、有盼头、有出路。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全国科普日各项活动陆续举办,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节日安全各项制度措施,强化值班制度落实,加强节前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防盗、消防、用电等安全隐患。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开放场所、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全国科普日的疫情防控工作,细化防疫措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