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校企结对子点燃校园“科技之光”| 区科协 主要领导调研走访广州实验中学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6674

为推进“1+1+5+N”科普创新模式落地见效,落实今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有关事项,924日,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带队调研走访广州实验中学,广州实验中学(简称“广实”)校长许绍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贾漫蓉表示,上周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开启,在广州市首次提出“1+1+5+N”科普创新模式。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广泛联合院士专家、科研院所等,开展“大手拉小手”、“第一科学导师”、“院士工作室”、科普课堂等独具黄埔特色的系列新举措,赋予“1+1+5+N”科普创新模式新活力。创新模式离不开广实在内的众所学校的积极加入,以及众多科技企业在物资捐赠、资金捐助、智力捐助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通过学校与院士专家、企业结对子的系列新动作,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承接科学理念,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科学氛围。希望广实以全国科普日分会场活动为契机,近日拿出活动方案,找准学校今后研学的方向和切合点,确保活动如期开展,实现校企有效对接,推动学校科技见长。

许绍武表示,感谢区科协和众企业对广实的鼎力支持,把科普教育和科教兴国落到实处。很高兴广实成为黄埔少年科学院特色分院的一分子,相信广实学子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厚望。学校将从孩子们的角度,重视本次活动的设施设备展示、体验、认知,科普宣传,实验流程等,能够通过实验、科普课程,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求知欲,逐步培养科学兴趣和正确的价值取向。我校将尽快落实当天活动的具体各项内容,以科技展、科学实验、科普课程为重点,共同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

会上,5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研发情况、主攻科研成果、与校园科普的结合点等,纷纷表示,将与学校进一步精准对接,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研学活动,启迪孩子们的智慧,播种科学的种子,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尽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在建体育馆等。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