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全国科普日 | 越秀区开展多项惠民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量:2120

微信图片_20210929112814.gif

9月28日,2021年越秀区“绿色社区助低碳,智慧越秀赋新能”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东山街举行。


主会场活动包括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二十四节气”·广府文体康养社区行科普宣传、东山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东山街第十届“街坊文化节”、文艺“双结对”迎中秋贺国庆文艺演出等丰富内容,并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来穗人员代表赠送科普书籍。演出当中穿插的“全民科学素质”科普知识问答和趣味体育活动,吸引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又能学到这么多的科普知识,非常实用,非常开心。”“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让我们感受到了我国科技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科技工作者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既是科普教育,更是爱国主义教育。”居民们纷纷为越秀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点赞。





全国科普日期间,除主会场活动之外,越秀区18个街道科协也将组织科普资源,运用高新科技手段,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场“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近年来,越秀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立足全面小康,深化文明实践,让科普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让科技成果、科学知识惠及全体公众,今年被中国科协评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区”。


来源: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