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南沙“珠江人家”线上科普涨知识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1851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几月几日?”

“能提高身体排污能力的食品有哪些?”

“雨是怎样形成的?”

……

国庆前夕,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科协围绕活动主题“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实际,面向基层,以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出发点,充分利用新媒体科普平台,通过线上有奖问答形式,组织辖区群众开展科普竞赛活动。

辖区群众进入“珠江人家”公众号的“科普问答”界面进行在线答题。在随机抽取的10道题目中回答正确8道后,即可参与抽奖。题库范围涵盖食品健康、环境保护、自然气候、动植物科学和航空航天知识等。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较强,通过抽奖活动寓教于乐,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获奖群众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类活动为全面提高居民科学素养营造了良好氛围,为提升居民科学素质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朱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