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爱上国之重器,舰船科普基地来了一群小学生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1876

“哇!这大件物是什么?怎么这么高大?”

“快看,快看,这在路上走动的是车还是什么机器呢?怎么没看见驾驶室,但它却在行走哦,是遥控机器吗?”……

image.png

10月11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认真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南沙区科协,在广船国际组建的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举办了舰船和海洋研学科普活动。

image.png

学生们看到规模恢弘壮阔的造船基地,非常兴奋和好奇。带着疑问,在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学生们初步了解了造船基本流程和龙门吊等造船知识。参观实景造船基地后,进入船模展厅,摆放着享誉世界、由广船国际建造的极地破冰船、10万吨半潜船、豪华客滚船等船模。讲解员通过一个海盗劫船故事,带领孩子们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舰船和海洋知识之旅。

image.png

活动最后,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科普带头人霍妙琪老师带领孩子们进入另外一个科普天地“科学大讲堂”。“霍老师,我们这是要看电影吗?”“你喜欢看电影吗?如果喜欢,那我们就一起来观看这部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巨轮出世》科教片,让我们更深入地学习了解现代造船技术和半潜船设计原理。看完科教片后,我们进行船舶和海洋知识问答环节,积极勇敢举手提问的小朋友可以获得‘神秘礼物’哦!”

据悉,自南沙区科协于今年9月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来,广州市舰船科普基地分别接待了华阳小学、大岗中学等多所学校的师生开展研学科普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体验,交流互动,让青少年感悟舰船科技、体验海洋科技,切实提高科技综合素养。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校长文小武高度肯定广船国际,“青少年是科普的重点对象。为了培养学生亲海、知海、爱海的海洋科技能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小学专设了海洋课程。目前仅靠学校的科普资源远远不够。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是非常重要的科普资源。广船国际与学校精准对接,加大青少年舰船和海洋科普力度,开展创新性、示范性科普活动,播种科学种子,发出权威声音,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海洋,热爱国之重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值得点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南科协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南科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钻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