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进驻“华南智核”!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城基地正式成立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2129

当前,广州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将其打造成“双循环”格局下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大学城片区作为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发展也在全面加速。其中,旨在打造广州大学城“航母”级别创新创业基地的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也迎来了发展史上的重要时刻。



10月9日,番禺区重大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活动暨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进驻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省市区,以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相关领导共同为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以及有关进驻项目揭牌。


作为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进驻项目之一,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城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现场项目资料显示,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以创新创业办公和体验式商圈为两大龙头,全力打造广州大学城创新创业基地,力争在9年运营期内建成国家级孵化器、重点院士工作站和海外孵化器,助力大学城建设未来产业城、未来科技城。


此次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大学城基地的成立,将充分依托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强大的资源优势、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以及丰富的专利运营与技术孵化经验,为广州大学城、乃至番禺的创新主体提供产业研究、技术挖掘、技术评估、技术交易、技术二次开发、技术孵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等全链条服务,助推广州大学城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策源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最强大脑”,从而为地方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赋能。


未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打造“技术+产业+机构+资本+孵化载体”的国际技术交易服务生态体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广州落地转化,为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以及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



公司简介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协指导、广州市人民政府建设的全链条国际化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中心是“科创中国”广州唯一官方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旨在打造适应科技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载体,吸引更多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广州,促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的实际运营单位, 以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为发起单位,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爱奇管理咨询(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共同组建成立的混合制公司,这四家公司涉及民企、国企和外企,在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会展策划、咨询管理等方面各有所长,依托中国科协的人才、学术、技术等资源优势,开展产业研究、技术挖掘、技术评估、技术交易、技术二次开发、技术孵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等,打造技术+产业+机构+资本+孵化载体”的国际技术交易服务生态体系。


来源: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