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广州番禺:打造“科普番禺”精品 突显科普共享新优势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1814

近年来,番禺区科协积极适应科普工作发展新要求,探索创新科普工作发展新举措,巧借番禺本土资源优势东风,不断打造升级“科普番禺”品牌,真正让科普工作做到既面向青年学生,又面向社会,切实履行传播和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的职责,做好“穿针引线”科普人。

亮点一:拓展多元化功能,筑牢筑好基层科普宣传阵地。番禺区科协在中国科学出版社、广东省科技厅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精心打造广东省首个“科普中国”权威科普内容落地上线的创新型项目——“科普番禺”互动电视专栏,成功解决了“科普中国”在番禺区落地生根的问题。该栏目汇聚了中国科学出版社提供的权威科普视频和本地科普视频,目前已上线包括科学百科、气候环境、信息科技、食品安全、健康医疗等10个板块超过3800个视频,同时融合“禺乐+”APP、微信服务号、小程序等手机端平台,同步获取科普宣传信息,实现“一平台多终端”信息同步输出。截止目前,该平台用户多达9.3万人次,覆盖人群50万人次。

亮点二:在科普宣传阵地中提质升级,再造科普新优势。番禺区科协从民众对于科普知识的要求出发,结合新媒体的优势和特点,继续升级“科普番禺”品牌亮点,依托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拥有四十多万粉丝的流量微信公众号平台(番禺台)开设“科普番禺”一级主菜单栏,内容以服务大众、倡导科学生活为原则,依据社会关注热点和媒体报道走向进行科普议题设置,逐步扩大科普信息、热点监测及内容资源互通。值得一提的是,已有多篇高质量科普文章被人民日报微信客户端同步转载,显现出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番禺全体公民学科性、爱科学、用科学热情。

来源:番禺区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