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院士进校园传科普,成功圈粉!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4137

10月14日下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应从化区科协邀请莅临从化中学,为高一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励志的科普讲座,深受欢迎,成功圈粉。


刘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了 30 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重点项目,在过程建模与模拟、软测量和智能控制、制浆造纸过程节能减排和污染控制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刘院士为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主题讲座《立志做大事,勤奋创未来》,他从“力透纸背创造人生价值”说起,阐述了“立志做大事,勤奋创未来”的深刻内涵,分享了“三句名言,受益终生”的感悟,畅谈了人生价值的创造;还给同学们带来了科普知识《纸和造纸的故事》。

刘院士已是80高龄的老人,但仍然对科学饱含感情,在整场讲座中,刘院士始终保持腰杆挺直、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谈吐儒雅。他以丰富的学识,科学家的魅力,带动全场的气氛,点燃了听众们对科学的激情与梦想。在讲座结束之际,学生们礼貌地走向刘院士,围绕在这位科学家的身边,向他请教问题,请求签名留念。刘院士耐心热情地为孩子们解答疑问,认真签名。这位自带流量的老科学家成功圈粉,激励着孩子们立志成才,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在活动结束后,刘院士向区科协主席邹少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志坚表达对从中学生乐学好问精神的喜爱之情,再次高度赞赏优美校园环境和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并祝愿从化中学接续出新出彩,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该校首次邀请到院士级的科学大咖进校园讲学。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从化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