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技社团举办党建工作业务培训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7862


11月12日,广州市科技社团举办党建工作业务培训,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广州市科协一级调研员(市管)程志鹏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当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为主题,为60多名科技社团党支部负责人讲党课。


程志鹏从七个层次解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他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科技社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就是要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科技创新,主动把工作重心转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来。他要求科技社团要突出政治性建设,提升党对科技社团的领导力;突出先进性建设,提升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能力;突出群众性建设,提升自身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推动四个“出新出彩”提供社会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市委“两新”党工委、市科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社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组织科技社团开展党史教育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强会”和“科技社团先锋行动”,推动党建组织创新与打造科技社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较理想的成效。


市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苏芬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市科技社团党委2021年工作情况。广州互联网协会、广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市预防医学会和广州建设工程安全学会支部书记分别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心得体会交流,并介绍了各支部在“党建强会”方面措施和成绩。


市科技社团党支部负责人还集体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感受红色情怀,深刻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系统的党建业务培训,加深了对基层社团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