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量:6110

11月24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科协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部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市科协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全会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实质性内涵,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激发做好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履行党中央赋予科协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四服务”职能,完善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把广大科技人才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协力量。一要强化政治引领,采取科技工作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宣传,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广泛凝聚人才第一资源,坚持以会兴业、以业聚才、以才引才,不断健全完善科技人才举荐、培育培养、表彰奖励、联系服务等机制,有效集聚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助力广州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高水平人才强市。四要持续打造科协工作品牌,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不断夯实广州地区公众科学素质基础,倾力打造“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创交会、交易中心等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产学研融合,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要深入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承担起推动科技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强化宣传宣讲,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学会、高校、科研机构,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真学、真懂、真理解;要学以致用,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推动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