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打卡亚洲最新环保教育点,近距离感受环保技术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量:41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做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11月26日下午,区科协党支部与市科协、黄埔区科协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走进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通过近距离了解垃圾以焚烧方式实现无害化处理的全过程,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环保科教课。



image.png



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园区主要业务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水的处理。园区一期包括日处理能力为4000吨的第三资源热力电厂、3300吨的生物质厂、3250吨的污水处理厂和科教中心等项目。


活动中,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的宣传片和垃圾处理科普宣传片,参观了第三资源电厂中央控制室、卸料大厅、垃圾储坑、4号焚烧炉、半干法脱酸塔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高科技互动设施,了解资源热力电厂的建造历程和垃圾焚烧发电工艺原理,解读电厂的创新科技,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大家围绕垃圾处理成本、污染物排放、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本次参观活动的各位党员深刻了解到生活垃圾处理难、成本高的现实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表示,作为党员,今后将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做好垃圾分类,为生态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越秀区科协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