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丨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五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量:5371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化工兴,百业兴,化学工业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改革开放后,多种所有制企业的活力迸发,化学工业发生巨变,产品种类剧增,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除少数化工新材料和高端精细化学品外,绝大部分化学工业品均能自主生产,我国已是世界上名副其实的化工大国。 

image.png

国科学院院士,生物无机化学家,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亮年从一名皮革厂学徒工起步,磨砺前行,成为我国著名的无机化学家和教育家。计亮年院士的研究,瞄准当今人类面临的困境,致力于解决环境、能源、生命等问题。

image.png

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林绪亮作为科研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教育上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培养全面发展的科研生力军。科研上聚焦应用基础中的卡脖子关键科学问题,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image.png

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副研究员林怀俊深耕科研,探索提高储氢制氢性能的奥秘。他步履坚定,不断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科研梦想。

image.png

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黎彧长期从事绿色化工的研究和产业化推广工作,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绿色化工产品和技术,为科教兴国贡献力量。

image.png

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张玉微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为科学的无私奉献精神与不屈不挠、不畏艰险的钻研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的方向,以实现科学报国的理想。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