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六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量:5392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锡文是新中国农机发展的见证人和参与者,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

image.png

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耕作机械分会委员会委员曾山认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农业机械化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引领无人农业走向未来。

image.png

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授,硕士生导师胡炼主要从事农业机械与装备设计、智能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包括农田精准平整技术与机具、作物株间机械除草关键技术、水田高地隙喷雾技术、杂交稻制种机械化和农业机械导航关键技术等方面。他说道,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历史性进步的关键力量。他立志,推广应用先进科技,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image.png

华南农业大学博士,实验师何杰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农机装备、农业机械自动导航,作为主要参与人员成功研制水稻插秧机、水稻精量水直播机、驾驶拖拉机、驾驶测量船等自主驾驶系统和自动作业系统。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他希望能够将科研成果在农业大地上落地开花生根,让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image.png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海林认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乡村振兴的核心是科技和产业的振兴。他呼吁广大的科技工作者积极地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上,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打通科技的最后一公里,将先进科研成果,落地在美丽的乡村。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