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七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量:5726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鱼类生理学及养殖学专家林浩然,长期从事水产养殖研究, 致力于发展我国的鱼类生理学,对促进我国鱼类生理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活在最好的年代,就要做出自己的贡献。”林浩然说。

image.png

IUCN/SSC穿山甲专家组成员、中国哺乳动物学会理事、广东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吴诗宝,主要从事动物学和生态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从上世纪90年代起,吴诗宝就投入穿山甲野外研究和人工救护工作,在深山老林追踪穿山甲身影,在简陋基地苦寻人工繁育之路。吴诗宝认为,党和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为野生动物筑起了坚固的保护屏障。

image.png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员动物学博士、副教授华彦已有二十一年党龄,他主要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研究工作。华彦希望,自身以及团队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钻研、刻苦学习,对未知的科技领域做出自己的探索。

image.png

广州基层优秀科普工作者、海珠区湿地保护管理办公室自然教育导师刘雪莹从基层的博物馆讲解员做起,沟通观众与文物背后的故事,提高人民的文化自信。来到湿地公园之后,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民科普,呼吁大家一同参与到生态保护工作中来。

image.png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高级实验师杨婉玲主要从事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及科普工作,研究涉及渔业环境监测、池塘健康养殖等领域。积极组织参与省、市科协组织的科普活动,并组织科普自由行、科普进社区及科普进学校等各类活动。通过自己的科普,让人们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学习到渔业科学知识是她最满足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