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九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8491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能源结构不断优化、供给有效性持续改善、创新发展动力增强、能源市场建设运行更加规范有序、能源国际合作全面推进。能源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我国能源发展站到了转型变革的新起点,进入了改革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地质、油气地质专家,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金庆焕在50多年的地质生涯中,主持完成了10余项国家级海洋地质与石油地质调查研究项目,在海洋油气地质和海洋地质两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image.png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谭国斌在多年的科研工作中深刻认识到,只有产业链支撑发展了,整个仪器行业才能持续地发展,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才能让中国仪器行业立足世界。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坚持不懈地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

image.png

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工程师李磊介绍,质谱仪器涉及光、机、电、真空等多个学科领域,研发难度和投入大。近年来,随着国家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持续投入,高端质谱仪器国产化已经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企业用户的共同心声,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质谱仪器将再创辉煌。

image.png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明志茂认为,未来,航空测试将朝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广电计量加快5G技术和物联网的应用,深入推动产学研联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国内航空试验标准建设和关键技术发展,为我国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image.png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胡志锋主要从事生物质能源高效清洁利用方面的研究。胡志锋表示:“我的性格和兴趣还是适合在高校。能源的清洁利用是挺有意义的事情。虽然科研比较辛苦,但如果能对社会国家产生一点用途,体现自己的价值,就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