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5614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智能工业是指将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给工业注入智慧的综合技术,实现知识密集型生产和决策自动化。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主要从事制浆造纸工程,过程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模拟、过程控制、清洁生产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时代发展潮流中,刘焕彬院士作为一位科学家,始终行走在拼搏奋进的路上,不断开拓创新,硕果累累。

image.png

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李继庚围绕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开展科研活动,让制造更智能,让工业更绿色,用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技术,助力国家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image.png

广州工业智能研究员副院长苑明哲从事的专业领域为智能控制,研究院涉及到的智能制造包括了智能装备、智能软件、工业软件和控制网络等。党和政府制定的科技计划和政策大大推动了工业自动化的发展,也激励了科技人员自主研发、攻坚克难的精神。

image.png

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研究员于广平长期致力于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技术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其科研成果已在数十家企业获得应用,并出口到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5亿元,企业新增经济效益超10亿元,推动了纺织印染等传统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控制工程高级工程师熊俊峰的专业领域是无人艇控制,目前无人艇主要用于执行危险以及不适用于有人船只执行的任务。无人船艇乘风破浪,科创青年圆梦中国,熊俊峰坚信,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在当今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青年科技工作者应当勇敢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