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二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量:8465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家、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计算机教育软件研究所所长、教授、计算机学科和数学学科博士生导师张景中在机器证明、教育数学、距离几何及动力系统等多个学科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年来,张景中院士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为教学、科研及成果产业化的成功创出了一条新路。

image.png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张青的研究领域是智能计算成像,智能计算成像在工业生产与检测、生命科学与医疗、国防安全等领域存在广泛的应用,现已发展成为世界各国军事和民用领域奋力争夺的技术制高点之一,也是我国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的研究方向。

image.png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计算科学学院副教授,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郭鹏飞的专业是应用数学,研究方向主要为通过物联网收集的数据建立动态数学模型,实现对水禽健康养殖的环境监控预警,进而提高繁育率与优质品种选育。在科研过程中,郭鹏飞深刻感受到乡亲们对先进科学技术指导的需要,当自己的研究成果为乡亲们带来了实际的收益,郭鹏飞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image.png

广州市阿尔法软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崔秉良自90年代毕业以来就一直在从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软件工作,也见证了行业在数字化时代蓬勃发展的过程。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对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image.png

第七届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广州无线电集团 广州广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梁添才的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党员,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模糊他入党时的誓言,时刻让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日常科研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