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三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9577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第九届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克主要从事创新药物研究。近年来,丁克在创新药物研发上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成果,但他并不认为达到了自己的科研目标,对于自己所做的研究工作并不满足,是因为目前原创性研究相对偏少,更多的是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对于未来,丁克提出了自己的研究期望,“希望可以在自我创新这一块发出中国声音,这是我最期望获得的一个成果。”

image.png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广州市青年托举工程人才李冠炜从事临床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结直肠癌、消化道瘘以及外科病人营养支持等相关的诊疗和研究工作,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不断创新的探索精神、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赞誉。

image.pn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广州市青年科技托举项目人才唐燕来主要研究儿童常见病、儿童血液肿瘤性疾病等。随着科技的进步,国家的发展,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量的科学家和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儿童血液肿瘤等疾病的“难治问题”进一步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

image.png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陈鑫始终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陈鑫认为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临床本职工作的同时,自觉肩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说每天都在医生和导师两个角色中切换。临床上,他医者仁心,努力提高医术延长患者生命的同时,更关注患者心理,“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 总是去安慰”。科研中,他与良师同行,共同探索妇科恶性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往肿瘤疾病的“上游”走,试图为为妇科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以及个体化治疗、精准治疗提供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