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四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9112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临床解剖学专家钟世镇60岁成为教授,72岁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76岁开启“数字人”研究计划,80岁参与载人航天工程项目……看似是“大器晚成”,但细细品味他的一生,就知道他的成功绝非偶然。孜孜不倦,乐观无私,踏实勤恳,安心恬荡,这样美好的品质,造就了钟老的别样年华。

image.png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博导、教授尹良红肩负医者对于治病救人的拳拳重任,尹教授深知,打破进口血液透析机垄断,生产我国自主研发的血透机,能够大幅降低国内透析成本,才能使我国更多的尿毒症患者透析得起,重新获得生的希望。“为中国做国内自主血透析机,打破国际垄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让中国人受惠,是我的心愿。”尹良红朴素而伟大的心愿,在她孜孜不倦的努力中终于实现。

image.png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师陈祥主要从事帕金森病的病理生理机制研究,作为一名医务科技工作者,陈祥深知对疾病的研究最终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在深耕科研的同时,陈祥也通过科普宣传向患者介绍疾病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疾病,消除对疾病的恐惧。

image.png

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托举人才,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副研究员张还添是治病良医,也是科普达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立骨科疾病实验室、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两度赴美留学、暨南大学全英授课……从医十余年来,张还添从基础研究到为百姓解决病痛,不断实现突破。

image.png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副研究员、主治医师刘嘉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该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韧不拔、不畏挫折,淡泊名利、不浮不躁,始终保持探索真知的坚定意志和创新创业的高昂激情。在工作中深入探索基础研究理论及其科学规律,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立志通过不懈努力,解决我国医学科学技术发展面前的“卡脖子”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226092318.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