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六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8517

640.gif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板壳结构分析与应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一直以科技报国为己任。他前半生致力于科学研究,是我国板壳结构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开拓者之一;18岁参与我国第一颗东方红人造地球卫星研究,后来又参与了神舟飞船、辽宁舰上的歼15战机等高精尖项目的研究;71岁高龄挂帅创业,以企业创始人身份进军环境科学领域,让厨余垃圾变成"黄金"。

image.png

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李湛江1999年进入环卫行业,20多年来一直从事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技术研究以及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底层设计。生活垃圾分类引领者低碳生活新时尚,李湛江表示,未来在党和政府的指引下,作为科技工作者将接续奋斗,为下一个百年计划贡献力量。

image.png

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生态学博士朱云认为,垃圾分类对于促进老百姓文明素质的提高、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都有极大裨益。引领低碳生活绿色发展,就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党中央关于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作为科技工作者,未来她将更专注于做好科技研究、科学普及的工作,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image.png

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师,嗅辨师彭妙会连续20多年一直在从事基础性环卫设施污染源监测和垃圾理化特性的基础性研究工作,在一线积累了大量的基础数据,为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处置提供了重要依据。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为科技人才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image.png

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让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让空气清新怡人。有研究表明,中国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病率近年呈降低趋势。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计划”托举对象、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变态反应科专家杨朝崴的工作领域是变态反应学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杨朝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怀揣着信仰和信念,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将会走到世界前列,真正为人民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