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更好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8938

12月29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建设。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31094223.jpg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齐心协力、以上率下,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懈奋斗。


一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工作,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作表率。


二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大学习、真调研、深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工作境界,更好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上作表率。


三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上作表率。


四要带头慎重决策、慎重用权,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落实决策咨询和合法性审查机制,在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上作表率。


五要带头坚持“三严三实”,全面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作表率。


六要带头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坚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罗仕 史伟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