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十九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9497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副厂长、教授级制药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六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广州市优秀专家王健松主要从事药物研发与工程转化相关工作。从业17年,他带领团队获生产批件24件、临床批件15件,主持开发一类新药4项,仿制药数十项。作为白云山总厂副厂长的他,始终坚持创新和人才是发展的两大法宝,他表示,“山有脊梁而巍峨,人有精神而挺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担当作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是此志不渝的终身课题”。

image.png

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暨南大学药学院教授、第八届广州科技创新南山奖获奖者吴传斌的主要研究领域为药物新型制剂和药物释放系统,特别是药物控释、缓释及靶向药物释放技术。生物医药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也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在党的领导下,近年我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一系列惠民医药政策的出台,也为民众减少了医药负担。吴教授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各行各业都可以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image.png

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人物、广东省博士后创新人物、广州市青托工程人才、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刘宏重点牵头开展了小柴胡颗粒等公司多项关键产品的创新研发工作。他表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有信心、有决心、有韧劲地开展系列创新研发工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image.png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高级主任工程师、广州市青托工程托举人才、广州市白云区创新领军人才罗志波主要从事新药研发、新药发现技术筛选及搭建平台的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医药工业从缺医少药到自给自足,从西学东渐到深化改革,从仿制为主到创新驱动,正朝着世界先进水平大步前进。作为医药科技工作者,罗志波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战略成功实现而不断奋斗。

image.png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副所长、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制药高级工程师秦飞自2016年南方医科大学博士毕业后主要从事药物临床试验研究工作。近20年来,中国创新药物发展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加速实现了我国重大疾病患者用药的可及性,作为一名党员,秦飞把自己放在祖国生物医药发展和壮大事业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对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指示。

image.png

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学科交叉组组长,病原测序项目负责人胡雪姣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疫情期间,除了日常的临床工作,她也积极参与了新冠核酸检测,开展了一系列新冠相关的科学研究。胡雪姣表示,更好地辅助疾病诊疗,服务于国家公共卫生安全需要,是检验人工作和科研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