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众心向党 | 广州科技工作者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第二十辑)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9377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喜扬扬传媒,邀请广州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录制“向党献礼”系列短视频。

image.png

广东省科普教育倍特生命科学实验室创始人吴盟是传染病科医生,知名自媒体创作人,也是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生命科学实验教育的科研专家。自从事科普工作以来,吴盟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科学实验教育,原创的研学实验课程已服务超10万名中小学生,激发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学生们的实验动手能力,养成科学理性思维,践行知行合一,培养独立人格。

image.png

广东省科普教育倍特生命科学实验室课程研发主管刘宏涛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深知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在人民迫切需求,国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科普事业飞速发展。让更多普通人明白日常事物背后的科学原理,让人们形成重要的科学素养,是刘宏涛全身心投入科普工作的初衷。

image.png

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倍特生命科学实验室课程运营主管,科普工作者王辉认为,科学素质是国民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对于科普的利好政策大大帮助了科普工作的开展,也更加坚定了王辉深耕科普事业的决心。

image.png

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优秀科普工作者、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教师吴坎宋是资深观鸟爱好者,也是一名生态导赏员。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带着学生以科学的眼光去考察,感受祖国的秀美河山,领略我国的文化传统。吴坎宋的科普初心,在于引导学生进一步关注自然,了解自然,在对自然的观察、了解、发现中受到有益的启示,同时发展学生的观察、想象等思维品质。他也表示,非常感恩国家对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视,相关部门加大投入,让他能更好地做好科普工作。

image.png

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门诊部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阮伟清坚持做科普多年,在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理念,坚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她创新采用科普舞台剧的形式,将科学知识和舞台表演结合,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向人们传播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