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院士专家工作站 | 广州环投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7067


1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广州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董博等共同为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活动中,李水江书记、曾雪玲副主席、彭平安院士先后致辞。李水江书记表示,广州环投集团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曾雪玲副主席代表市科协祝贺工作站的成立,期待工作站能为城市生态文明、广州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建成优秀工作站。彭平安院士指出,他本人将带领团队,在二噁英排放与影响因素研究、二噁英污染控制;研发吸附二噁英等污染物的新材料,为降低二噁英减排成本和飞尘处置提供新的产品与技术;开发重金属、有机污染土壤快速修复技术,为土壤修复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合作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为企业输送高水平技术人才等四个方面进行工作站建设。

随后,彭平安院士以《二噁英的污染问题》为题,现场开讲第十七期花城院士讲坛。讲坛围绕二噁英的来源、危害及近十多年的污染现状等内容进行学术演讲,并提出了控制二噁英污染的建议。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参加讲坛的环投集团相关业务技术骨干踊跃提问,与彭院士交流二噁英污染和土壤修复的问题。




院士介绍


彭平安院士


彭平安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著名有机地球化学家,先后主持了国家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攻关、973、科学技术部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项目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并在毒害有机污染物与自然有机质的关系、有机污染物非生物降解、二噁英污染的形成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进展。


彭院士将其唯一工作站设在广州环投集团,将着重在在“二噁英治理”和“土壤修复”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致力研究解决污染物处置和土壤修复等城市环境问题,为建设“无废城市”、作出贡献。








来源:广州市科协、广州环保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