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青托工程
正文内容

2022 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暨“青托项目”评审结题会圆满结束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量:9528



1月16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AEIC学术交流中心承办、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组织的首届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培训会暨“青托”项目评审结题会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开展。


本次会议邀请往届“青托”、省“杰青”、国家“优青”和国家“杰青”人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青托”项目进行指导答疑和评价。针对“青托”项目进行交流培训和评价,结合绩效考核同步进行。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曾雪玲、相关部门负责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查振刚教授、市青科协牛利理事长等领导专家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共76人参会。


图片

会议现场

广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项目”(简称“青托”项目)。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广州市“广聚英才计划”,团结引领青年科技工作者,致力于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的重点项目。为顺应人才发展规律,市科协于 2021 年指导成立了以“青托”人才为主体的“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简称“市青科协”),为青年科技人才持续成长提供“续航增程”。
会议邀请了市青科协秘书长、国家“优青”张玉微教授,副理事长、省“杰青”、2019届“青托”樊天慧副教授,2019届“青托”、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广州华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范杭博士做专题报告,分别分享了成长感悟和工作经验。
会议特别邀请了青托”导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查振刚教授进行党课宣讲,查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内容紧扣时势、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文化传承与提振精神相促进的原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效性。
图片

市青科协秘书长、国家“优青”张玉微教授

图片

市青科协副理事长、省“杰青”樊天慧副教授

图片

广州华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范杭博士

图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查振刚教授


据了解,广州市科协2020届青托项目共有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资助培养,取得明显成效,托举青年科技工作者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在社会上产生较好影响,得到了评审专家、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可。


曾雪玲在致辞中对入选青年科技工作者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要勇于担当,增强时代责任。三是希望各位青年才俊要砥砺前行,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会议对专家委员会评选出评选出优秀项目奖的青托人才进行颁奖。2022 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暨“青托项目”评审结题会圆满结束!


图片

颁奖仪式

图片

合影留念




来源:广州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