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量:6972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开创我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建好用好老年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学习活动阵地,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制度化向老同志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支持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四要坚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全面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工作队伍建设,鼓励支持老干部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