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荐书丨杜如虚院士带您踏上“时间之旅”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量:4781

“ 一年有几天?

一天为什么有24小时?

一秒钟到底有多久?



在一万多年的人类文明史中,每个伟大的文明都创造了自己的计时、纪时方法。


我们的生活通常是按照时间安排的,潮涨潮落、月盈月缺、斗转星移也是按照时间展开的。但是问问我们自己,时间是什么?却可能说不清楚。


图片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与妻子杨晖历时七年所作的《时间之旅:人类测度与纪量时间的历程》,或许能告诉我们答案。




杜如虚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精密制造专家。从事精密制造领域的相关研究多年,研究领域方向为成型、金属切割机塑料成型;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计算机集成制造;生产制造过程的在线监控、诊断和控制。


图片





✦✦

《时间之旅:人类测度与纪量时间的历程》是一部开启人类测度与纪量时间旅程的科普书,由“问天、称水、数声、炼石、求生、飞越”六个章节组成,讲述了人类为计时(测量时间)、纪时(厘定历法)和认识时间所走过的曲折道路,其中不乏有趣的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精彩故事。


一起了解《时间之旅》

↓↓↓


图片

实体书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体书展示


全书按时间顺序展开,由古代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为读者清晰呈现了人类文明的发展脉络,以及人类纪时与计时方法与手段的不断进步,拓展到人们对生命与时间的理解,从而展现了人类对时间认识的“飞越”。

image.png

作者心愿

图片


书籍简介

图片

《时间之旅:人类测度与纪量时间的历程》

作者:杜如虚 杨晖

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来源:广东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