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黄埔区科协联合科研院所调研腐创院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量:1030

为深入挖掘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和竞争优势,推动辖区科普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下午,区科协主席贾漫蓉带队前往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腐创院”)开展调研座谈。

腐创院院长韩恩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马学涛、广州市物联网研究院院长耿立宏等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

区科协联合中科院广州分院、市物联网研究院在腐创院开展调研座谈

贾漫蓉在座谈中指出,腐创院立足产业需求,深耕腐蚀科技创新,在腐蚀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了尖端成就,为我国经济发展、节能环保、“双碳”目标等做出了卓越贡献。非常感谢韩院长来到黄埔区,期待韩院长继续为推动黄埔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调研中,双方就4月24日“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在课件设计、舞台搭建、活动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期待届时能为全区中小学校带来一场精彩而意义深刻的科普课堂。

随后,韩恩厚院长详细介绍腐创院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科技应用。目前团队的科技成果在多个重大领域均有广泛应用,抗腐蚀材料和技术在航空航天上使低密度易腐蚀金属镁得到广泛应用,大幅降低整体载重;在工程建设中,参与港珠澳大桥材料设计,并使其使用寿命达到120年;还为中国最大远洋货轮、各类管道桥梁、飞机汽车等提供抗腐蚀支持。

【腐创院简介】

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腐创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2020年3月9日,正式注册成立为广东省属事业单位。2020年10月,正式获批广东省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并先后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广东省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正式挂牌和建设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广东)。 腐创院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金属腐蚀防护和新材料等领域已经形成的学科优势、研究成果及人才团队为基础,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人才优势和政策支持,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工程化应用、产业化培育、公共技术服务等全链条工作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

来源:黄埔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