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防灾减灾宣传周,移动宣教车、大型消防车组团亮相广州越秀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510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筑牢安全防线,5月9-10日,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警大队、大塘街等多部门联合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地铁烈士陵园站附近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移动宣教车、大型消防车组团亮相

 

移动宣教车、云梯消防车、高喷消防车等三台大型车辆组团亮相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5月9日,三大车辆开进烈士陵园南门停放供参加,壮观的场景吸引了不少群众和小朋友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云梯消防车和高喷消防车设有液压升高平台,能供消防人员登高进行灭火和营救被困人员,适用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
 

开展立体式应急宣传

 

活动现场共设置九个活动区,分别是移动宣教车体验区、大型消防救援车体验区、消防逃生模拟气模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消防知识宣传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区、禁毒知识宣传区、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区。科学的宣传区域划分,方便群众全方位了解应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
图片

应急员、消防员、交警等现场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给群众派发传单、宣传品、开展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实操展示等,形式丰富、有趣,颇受在场参与者青睐。

图片

图片

应急安全从“娃娃”抓起

 

活动特别邀请了大塘街辖区的幼儿园小朋友和中山三路小学小学生参加。小朋友们分批体验了4D火灾逃生演练、电梯安全、居家用电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火场逃生及心肺复苏急救等内容。
 
此外,活动还给小朋友们派发了由钟南山爷爷代言的消防安全海报、环保袋、消防安全小玩具等小礼品,进一步提高娃娃们的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知识。

图片
 

抖音直播开展消防宣传

 

5月9日上午,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通过广州消防抖音号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消防直播,消防员蓝姐姐、蓝朋友使用镜头对现场进行了云直播,通过消防小知识问答、派发消防知识宣传小礼品、宣传单张等形式使居民朋友加深了电动车充电安全、居家用电、用气安全等安全知识的学习。直播活动吸引许多不能到场参加活动的网友使用视频进行围观和点赞。

图片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讲解了居家安全、骑行电动车安全注意事项。此外,移动宣教车还播放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及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安全自救知识,提高了全民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意识及能力。


来源:越秀区应急管理局 越秀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