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跟大树结对子,为小树除杂草,我为身边添新绿 共建绿美越秀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越秀区林业园林局共同举办“我为身边添新绿 共建绿美越秀”携手呵护树木活动。通过广泛号召辖区青少年开展生态文化科普教育,普及呵护绿树知识,开展护绿行动,对树木进行巡查养护,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守护树木、守护身边的绿,传播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思想,共同建设、维护美丽绿色越秀,推动整改工作在越秀落地生根、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5月14日上午,活动在到西胜街花果山公园内举行,十五位来自朝天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专业园林护理员的指导下了解树木移植的小知识,并尝试为小树苗除杂草,用实际行动呵护树木。

学移植树木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除草

图片
图片

“在卡片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卡片绑在树干上,从此我跟这棵树做好朋友!”活动中,同学们与树木“结对子”,在登记卡上写上树木的小资料和自己的名字,与树木“交好朋友”,承诺与树木共同成长。

图片

与树

“结对子”

图片
图片

实践活动后,多位青少年代表还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关于大树的故事和诗歌。部分同学还给大家展示自己创作的环保海报,通过画作鼓励大家一起爱护树木。

图片

讲树的故事

为树木写诗

图片
图片

童画护树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一曲《大自然是我美丽的家》为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大大激发了同学们了解树木、爱护树木的热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少年代表张殷瑜告诉记者,这次与她“结对子”的是一棵高山榕,以前,她不太了解高山榕,活动后一定回家查一查这位“树朋友”的资料,深入了解了解。而劳晞畯则表示:“既能听故事,又能自己动手除草,体验感满分,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感觉跟树木的距离近了很多。”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