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徐义刚院士看垃圾“变废为宝”!20万网友围观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量:1530
5月27日,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22年“云端看城‘馆’系列活动”在南沙区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徐义刚走进位于南沙区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参观垃圾分类工艺流程、近距离感受生活垃圾“变废为宝”。


图片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2年广州城管科技周活动的最后一场活动,通过直播,徐义刚院士为广大市民群众、基层党员、媒体记者、中小学生等,送上了丰富的科普“大餐”。经统计,共有近20万人线上观看直播。


图片


参观中,徐义刚院士对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卸料区、中控室、垃圾焚烧处理等工艺流程,对先进的垃圾处理设备与处理方式赞叹不已。据悉,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以“循环”为理念,统筹垃圾焚烧、餐厨、污水、炉渣处理等废弃物处理项目,日处理能力5200吨,餐厨处理厂日处理能力400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800吨,炉渣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000吨,光伏发电项目首年发电量34万度。

徐义刚院士是著名地球化学家,但多年的管理工作使他对环境科学和环保事业也情有独钟。近几年来,他和他的同事们为广州的生活垃圾处理方案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一些相关的咨询建议均被省市有关部门采纳。今天来到广州(南沙)生活垃圾分类的处理终端,看到如此喜人的成果,感到非常的欣慰。

图片


现场,徐义刚院士发表了“垃圾分类助力地质生态保护”主旨的演讲。指出在“双碳”的目标下,广州打造“焚烧为主、生化为辅、循环利用”的生活垃圾处理新格局,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对广州建设“无废城市”将起到积极作用。

链接



图片
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开启有奖答题活动
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有奖答题活动又来了!据介绍,今年市城管部门将围绕主要业务和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启动6次线上答题活动。27日的首场答题活动内容围绕市容景观管理政策法规展开,市民登录体验馆页面后,每次可以答6道题赢得积分用来抽奖,活动将持续一周。市民群众可通过用微信扫“广州城管开放体验馆”二维码或关注“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进入体验馆页面,进行答题、积分、抽奖等活动,有机会赢取网易云音乐、吉祥物挂件、纪念版环保袋、防晒帽等奖品。


图片


微信扫“广州城管网上开放体验馆”


图片


点击按钮即可答题
来源:珠江经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