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2022年“黄埔科协FM818”早餐会再起航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521
图片


image.png

初夏清晨,滂沱大雨也挡不住早餐会活动现场的热情,6月14日,2022年“黄埔科协FM818”早餐会活动再次起航,致力于帮助区内早期科技企业乘风破浪成长壮大,通过早餐会轻松愉悦的氛围,为早期项目营造一个涵盖投融资对接的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区科协特别联合广州市黄埔区新材料行业联合会共同举办,邀请到6家区内新材料行业早期科技企业与10家专业投资机构、银行参与,各机构为科技企业提供了包含项目合作、上下游对接、场地支持等多方面、多角度帮助,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图片

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贾漫蓉在活动现场发言


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贾漫蓉在致辞中表示,区科协通过去年连续8期的黄埔科协“FM818”早餐会活动为区内科技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了一个轻松愉悦的融资撮合平台,也获得了企业与机构的认可,去年有两家早期科技企业在早餐会平台成功对接投资人,共获得近两千万元投资,更有数十家企业接受投资机构走访调研等深入对接,不仅在财务投资方面,更在企业发展、股权优化、场地支持、上下游对接等方面得到了众多帮助。她强调,早期科技企业不仅应该关注投资资金等“活下去”的问题,也要关注到股权架构、公司治理、人才引进等长远问题,多利用投资机构的专业优势,帮助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行稳致远。
图片

广州市黄埔区新材料行业联合会秘书长林炤在活动现场发言


广州市黄埔区新材料行业联合会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等企业发起成立,致力于促进黄埔区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联合会秘书长林炤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黄埔材料院自主孵化的三家企业,都是依托优质科研项目成立,还处在初创阶段,还有三家企业已经在新材料行业深耕多年,但目前也因为种种原因发展到了瓶颈阶段,正需要早餐会这类平台,接触更多资源,获得政府及投资机构的帮助,帮助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在接下来的交流及对接环节中,各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与经营进程,也谈了自身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各投资机构着重介绍了各自的优势,能够在哪些方面帮助企业解决目前困境,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对接,继续进行深入探讨,各企业也邀请机构到企业走访,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图片

参会企业在活动现场发言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州拓埔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艾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埔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秀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方川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沧恒自动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新材料行业早期科技企业。并邀请到粤开证券广东分公司、黄埔投资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广州穗开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元禾原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国民创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毅达资本、广州和易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凯得粤豪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等10家证劵、投资机构、银行有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在自由配对交流

图片

2022年“黄埔科协FM818”早餐会第一期领导嘉宾、企业和机构代表合影


2021年各期“黄埔科协FM818”早餐会活动合影

图片


来源:黄埔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