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文明广州 | 立行立改,推进文明“微”实事!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334

image.png

图片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近日,记者在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沙太北路门口未进门即发现,门口显眼处设有“参观须知”指示牌,牌中明确标出免费开放、开放时间、预约方式、入馆要求、投诉电话等提示。馆内干净整洁,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游客中心)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有志愿者在前台值班。记者随机抽查的5个消防灭火器有1月至5月检查、签名记录。据了解,博物馆内消防灭火设备每月检查一次。


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博物馆已集体采购一批无障碍台阶,计划在七月份完成安装工作。届时,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会增设无障碍台阶,馆内其他有需要的地方也会增设无障碍台阶。地砖破损、开裂修补问题也在同步推进中。


图片


蝶云天社区

 白云区

灭火器没有定期检查、小区门口道路破损、志愿服务标识和名称牌匾不明显……这是此前督察组在永平街蝶云天社区发现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当日,记者对蝶云天社区进行走访,对照此前督查发现的问题,发现该社区已基本完成改进提升工作。文明实践站门口已有了详细的志愿服务标识和名称牌匾,站内有新文明实践活动成果计划、志愿服务内容等都得到相应展示。记者随机抽查社区内微型消防站检查记录,上面有1月至6月检查、签名记录。


非机动车乱停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以前乱停放的地区都得到良好的整治。蝶云天社区在原有地下车库内设置两个便民充电桩,同时在充电桩里设立了防火感应机制,且设置了监控摄像头。永平街在整改完成了蝶云天社区2号门地面坑洼修整工作的同时,也全力推进文明“微”实事的改进,做居民暖心事,破损的路面焕然一新,坑洼的路面崭新平整……细小的绣花功夫,让居民感到了满意与温暖。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

推动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让广州街坊在城市生活得

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图片

来源:广州日报 文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