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交流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3478

7月28日,广州市科协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交流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曾雪玲,市管一级调研员程志鹏,秘书长黄增豪出席会议。

张勇副主席代表党组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半年工作亮点、整改任务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作现场汇报。领导班子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徐柳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广州市科协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1

以促整改为主线,抓政治、思想、作风、制度、能力建设。通过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作风建设不断进步,制度建设不断完善,能力建设不断突破。


2

以强三性为重点,抓主责主业。通过成立科协党校、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保持政治性,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重点工作突出先进性,通过科普工作和科技社团工作增强群众性,取得较好成效。

3

以树品牌为导向,抓改革创新。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努力树立科协品牌,促进深层次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下半年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各项工作见成绩出实效

1

要提高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争取新成效。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开展工作;持续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完成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清单各项任务。

2

要改进方法,在深入思考、科学谋划上争取新进步。要抓学习,学理论、学业务、学政策、学先进、学方法,提高深度思考能力,推动工作行稳致远;要抓谋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树立框架思维,形成完整闭环的工作机制;要抓落实,科学制订计划,合理分解任务,注重跟进并复盘,及时请示报告。

3

要提高境界,在攻坚克难、抓好落实上争取新突破。重视学习提升,以正能量的心态看待和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4

要提振精神,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上争取新气象。结合部门“三定”职责思考工作中的角色定位,不断提升精气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5

要严谨规范,在建章立制、遵规守矩上争取新进步要加强制度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风险防范。

图片


来看上半年工作成绩单!


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任务落实。


突出团结引领,着力加强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


01

遴选发布20名广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02

成立全国首家省会城市科协党校。


03

加大人才培养举荐力度。


发挥科协优势,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01

大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建设。

02

着力提升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交易功能。

03

推动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04

从严从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注重科普惠民,着力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01

推进印发《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

02

创新开展“广州科普开放日”品牌活动。

03

推动青少年科技馆实现小馆大作为、老馆新活力。

04

加大科普服务供给力度。


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