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丨科普e站、小记者齐上线!海珠区昌岗街举办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量:1186

7月26日上午, “红色教育 飞天筑梦”昌岗街庆“七一”暨昌岗街科普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举行。


活动中,昌岗街穗花南社区“科普e站”平台正式揭幕。据悉,穗花南社区“科普e站”平台终端设备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海珠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海珠区昌岗街引进,旨在强化昌岗街科普信息落地应用,提升科普宣传效能。


“该设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洞察和感知公众科普需求,可以定向将科普信息送达公众,实现科普资讯的精准推送。”活动主办方介绍。

现场,工作人员带领观众体验 “科普e站”平台的科普咨询、新闻资讯、科普阅读、社区咨询、公益宣传、科普视频等功能,感受该平台带来的丰富知识和便利。据了解,主办方还购置了一批科普图书和科普宣传资料,供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了解科学知识。


活动上,昌岗街科普小记者队伍正式授旗成立,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黎建明为科普小记者代表授旗。据悉,昌岗街科普小记者队伍的成立旨在为辖内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实践机会,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增强其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为展现我国航天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弘扬航天科学精神,活动还邀请了职业“追星人”、业余“造梦者”、中国卫星气象领域科学传播专家、教授级高工曹静开展航天科技主题讲座。


围绕“‘追星’——唤起科学理想”的主题,曹静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类的飞天梦、风云气象卫星,以及风云气象卫星与我们的关系、科学与美等知识,加深现场观众对中国航天科学事业发展的认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海珠区科学技术协会、海珠区昌岗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黎建明,海珠区科协四级主任科员刘海基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助力基层治理,以‘党建+科普’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普宣传工作有机结合,旨在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惠民富民。”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黎建明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创新科普方式,开展系列科普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进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基层、贴近群众。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