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有呼必应、昼夜奋战!市直机关驰援番禺区疫情流调工作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量:2187
图片

8月7日,番禺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坚决阻止疫情扩散,广州市直机关“组团”支援单位和疫情处置突击队闻令而动,迅即驰援番禺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不辞辛苦,坚决服从,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市税务局


8月7日至9日,广州市税务局作为第一梯队累计派出疫情应急处置队员共4批次50人次,高质量完成了市委下达的任务,有力支援了番禺区石碁镇的疫情流调工作。


图片


市税务局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支援任务,下属番禺区局在完成各自区直机关工委要求的支援任务外,主动选派人员参加,为完成任务提供了强大力量。


流调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需要24小时轮换工作。全体服务队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展现了广州税务的良好形象。 


#广州仲裁委


8月7日,广州仲裁委迅速组织20名队员,第一时间驰援番禺区石碁镇,协助开展重点人员流调工作。从下午5点到凌晨1点,连续奋战8小时,耐心拨打每一个流调电话,细致询问相关信息,确保流调数据准确详实。


图片


8月8日,广州仲裁委党员突击队再次集结20名队员,10人一分队,昼夜两班倒,在番禺区石碁镇派出所流调点24小时轮番奋战。夜班队员从晚上10时至第二天上午10时连续在电脑录入流调信息超过12小时,高效高质完成2500多个流调对象,共超过1万多项信息录入和更正任务,当好疫情防控“守夜人”。


图片


#市妇联


8月9日,广州市妇联第一时间启动支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建20人的党员突击队,以战时状态、战时速度、战时担当,火速前往番禺区石碁派出所。大家克服路途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以高昂的战斗力投身到支援番禺区疫情防控流调工作中,胜利完成支援任务。


图片


#市科协


8月7日,广州市科协第一时间从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抽调人员,迅速组建两批次22人党员突击队,奔赴番禺区大龙街道派出所支援疫情防控。


图片

在大龙街道派出所,队员们利用大数据筛查出的名单一一开展电话访问,逐个核实相关人员个人信息,含活动轨迹、实际居住地、核酸采集时间和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详实、准确的一线情况。由于在疫情发生的前3天开展流调溯源工作至关重要,党员突击队员抓紧每分每秒,争取跑在时间的前面,往往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日夜连轴转,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没有任何怨言。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同志们毅然坚持一丝不苟,全神贯注,没有出现丝毫差错。 


图片


8月7日至9日,党员突击队共计完成拨打电话1000余人次,后台录入数据4000余人次,工作成效得到了派出所和社区的肯定和一致好评。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组织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广州市司法职业学校组成的26人突击队闻令而动,8月7日至9日进驻石碁镇开展流调工作。



3天里,大家夜以继日,参与完成了5万人的流调任务。通过流调比对,协助当地政府及时发现和管控500多名重点人员。防止疫情的扩散,保住了一方的平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贸促会


8月6日,市贸促会接到“组团式”支援番禺区牵头单位市人大的紧急待命指令后,在2个小时内就迅速集结起党员骨干力量。7日起,市贸促会先后组织两批13人次党员突击队员参加了对口支援番禺区大龙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承担信息录入、人员流调等工作,累计完成人员信息流调1400多人。


图片


 不少同志是连续几天作战,其中即有年近退休仍不辞辛劳的“老黄牛”,也有爱人同样在街道一线工作的“女汉子”,还有不少90后年轻预备党员、团员,他们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  

此次支援番禺区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锻炼了党性、锤炼了队伍、提升了士气。市直机关党员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穗直信